close

mammamia.png

媽媽咪呀!我懷孕了!

當下看到兩條紅線的時候,心中OS其實是冒出: S H * T ! 完 蛋 了 !

心情可說是非常、非常複雜~!在心裡不知道大跳幾次歌舞劇:媽媽咪呀! 我的天呀!

 

 

*****懷孕了???*****

 


翻開人生新的一頁,學習作為人母,雖然並不是我人生現階段的首選。但是,經過千思百想...

這何嘗不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呢? 或許老天爺祂認為時候到了~該來的躲不掉!

當然,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在這個階段必須去做,第一件是:賺錢。

或許,我生來並非一個循規蹈矩的女生。

但腦袋中總是會有好多個壞念頭跑出來...

「這下完蛋了...我還在感冒中,亂吃了一堆感冒藥...。」難怪我在愛丁堡玩耍的時候這麼、這麼的睏!

「等等....!我還沒結婚啊!」老家的爹娘、台灣的親戚朋友們、倫敦的同事、朋友...知道我未婚懷孕那怎麼辦?!

「孩子的爸.....他會負責嗎???」天啊!天啊!我真的是不敢想~~!

「...冷靜!查一下網路!!...我覺得應該是子宮肌瘤的機率大一點...」

「有兩條線也絕非百分百是懷孕!」一邊上網查,說服自己否定懷孕。

上演了太多的獨角戲之後,還是決定叫孩子的爸(也就是狗小小)出來面對...

我記得我詳細地記載了,那天是2015年9月12號,我休假,但是狗小小要去上班~

當天真的非常害怕告訴他這件人命關天的大事。

決定打電話叫狗小小上班之前繞來我租屋處,我們把事情說清楚吧!

我從來沒有在休假日讓狗小小上班前過來我這,他後來告訴我,接到我電話的時候就知道,出事了!

聰明的雙子座A型! 冷靜地看完兩條線的驗孕棒、聽完我上演許多獨腳戲碼之後~

他只問了我一句:「你怎麼想?」

我想他應該心情也百萬分地複雜吧,畢竟豬小小跟狗小小那時不能算是''正式交往中''

當然對於論及婚嫁這些大事還十分的遙遠...

曾經,豬小小想過,或許未來會當個單親媽媽也說不定。想到這裡還是會為當時的自己會鼻酸。

實在是太多、太多、不足以為外人所道。這中間很多心情峰迴路轉。

「還是看過醫生,確診是懷孕,我們再來研究。」這是當天我們的共識。

坦白說,在知道懷孕後的喜悅不多,只因為人在異鄉,遙遠的倫敦...

明知道只能過著勉強餬口的打工生活。

並且當初英國機票回程早已訂好時間...眼下簽證就剩不到四個月的的時效了~太多未知與擔心。

加上當時打工的餐廳工作人員突然被辭退減少、自然我的工作時數就增加。

可能是懷孕這個消息怎麼都不敢跟任何人說,搞得很彆扭、很委屈、很身心俱疲。

當初就是以為工作累了,每天打工完下班回到租屋大約半夜1點,常常都是沒洗澡就倒頭大睡。

初期常常醒來上廁所,最高紀錄一個晚上是跑了四趟,頻尿、作夢。

 

 

*****胎夢*****

 

 

我曾經夢過自己,在夢裡醒來,起身坐在一張白色的床上,面對著一片已是黃昏,呈現昏暗的藍海...

在夢裡下床的時候,發現床是擱淺在沙灘上,那白白的海浪已經滿潮就快打濕整片沙灘。

我拈起腳,輕輕地不讓雙腳被海水沾濕,能感受到因為夜晚而變冰冰涼涼的沙子,軟軟的。

夢裡面有許多不同時期認識的人互不認識卻在同一個場景裡出現,背景是餐廳,我在幫客人點餐。

還記得唱了生日快樂歌,夢見父親、狗小小、以前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同事、現在餐廳工作的廚師...

在夢裡有一點點傷心+失落的感覺,感覺自己喜歡上了狗小小卻牽不到他的手。

醒來之後,這種感覺還延續著。於是都把它寫在手扎本裡面了,現在才能把它電子化。

可能是內心的壓力與擔心過多,還有網路周公解夢說可以預測生男、生女的一種胎夢。

 

 

*****留還是不留*****

 

這都是確診之後的事了,沒錯,在英國看診也是一條漫漫長路,必須等待。

雖然豬小小拿的是兩年打工簽證,仍是享有在英國的NHS健保制度。想了解這些瑣碎的:

如何在英國看醫生、產檢、取藥這些生活一二,豬小小會抽空再另外寫文章分享給各位看官~!

天啊!我懷孕了!但是之後呢?

就如同在祝妳好孕衛生棉這篇文章所提及的: 

豬小小因為九月初去了一趟愛丁堡自助五日遊...,出遊前晚趕夜車的時候還以為中了流感~!
還大把大口的將感冒藥照三餐吃無誤~(淚)...。

因為我最、最在乎的就是這個BB健康不健康!

若是胚胎時期就發現不健康、想留也不能留下,必須立刻決定~!

說歸說,懷孕初期的時候根本就感受不到BB,並且沒有犯噁心、嘔吐這類的害喜。

自然而然也常常忘記自己九成有身孕這檔事。

每天在餐廳的工作繁重,舉凡搬運重物、一箱一箱的超過20公斤的玻璃罐酒水不說,

孕婦忌諱的行為,掉眼淚心情低落不說,舉凡:

取高處的東西、拿剪刀、拿水果刀、被同事拍背、忙碌時的推撞...,更是每天都在重複上演。

心力交瘁的豬小小當時真的有一股念頭是,也別去想什麼留還是不留了,有八個字在腦海裡一直轉:

「 物 競 天 擇 ,適 者 生 存 。」

胚胎的生命力若是夠強,BB若是待在子宮裡還舒服,能待多久就待吧,我全權交給老天爺了!

當然,現在說得十分豁達,當初的內心戲、小劇場可是自己演得沸沸揚揚的,不輸給八點檔!

不過,面對自己的決定,只能勇敢。面對小生命,還必須為她勇敢爭取更多它應該有的。

 

 

 

*****那個男人,孩子的爸*****

 

狗小小的部分呢~我就不便替他多發言,我只知道,他在豬小小懷孕初期該負起的責任他有、

不該負起的也負起了,我觀察每一次我對他的聲言令色和挑剔,他給我的反應都是我滿意的。

或許,他是那個Mr. Right? 狗小小雖不是王子也沒有騎白馬,但他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對味的人。

因為狗小小也在過程中不停地質疑自己,能帶給豬小小幸福嗎? 說實話他自己說服不了自己的。

或許,這也是老天爺給我兩人的考驗?

若不是有了這小生命,我跟他是怎樣也不會一起踏入人生的這一趟旅程。沒錯,的確是考驗。

在沒有經過眾人的祝福下,就算再親至親的父母與好友們,心中一定會有眾多質疑...

我們 Piggy & Doggy~

需要很長的時間被檢驗,能被祝福也是能夠走得長久的因素之一。

 

 

 

*****喜悅與鼓勵*****

 

當然,現在豬小小回鄉待產中的喜悅自然是不在話下了~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(?)

肚子一天一天的脹大,BB每分鐘的活動力~都讓豬小小有了一種當媽的原動力

懷孕了之後呢,當然就是好好待產,開心地當個孕婦。

這個我可是每天起床都提醒自己的原則,媽媽開心,寶寶才會開心~狗小小如是說。


這篇文章會被催生出來,也是因為好友阿贏的關係~嘻嘻!

也希望每位剛剛得知懷孕的妳能有一些共鳴,初期的心情都是非常複雜,特別是未婚媽媽的壓力~

豬小小能夠感同身受,雖然我並非是學生身分、也當然不是未成年懷孕...

但未婚、單親這種人存在世俗的眼光,背後會被人指指點點那種八點檔橋段...我是不會去多想的

寫出來這些經歷和心情,也是勉勵自己未來不要因小事而困頓。

撐過一段難熬的時刻,回頭看看,告訴自己:

拍拍、不用怕了。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。我必須要勇敢面對。

不管做了什麼決定,都不要有負面思考。

就像才剛剛發苗的種子,要變成甜美的果實,需要大量的時間等待、細心的照料;

就連撒在戶外,任他自由生長的種子,也要顧慮到環境因素、氣候等等的因素。

等待,是我現在必須做的,好期待與BB見面的日子。

當然,還有狗小小。

 

第一章,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gg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