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轉眼,我也來到妊娠第三期了!邁入妊娠第32週,既喜悅但又害怕。

當數字來到3字頭,總是伴隨著更多責任的意思。

還記得剛開始得知懷孕的時候,每一天在都好奇,我的寶寶今天是什麼狀態。

當時的豬小小人還在倫敦,一有空就跑去WHSmith書局看一本DK出版社出版的懷孕書籍:

the Day By Day Pregnacy Book

內容將每一天懷孕,胚胎在母親子宮裡面的變化,寫得十分詳盡。圖文並茂,排版很好閱讀。

Day-by-day Pregnancy Book - look inside 3

小小胚胎,新生命的萌芽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成長中,當我漸漸地了解,便會越珍惜生命來得十分可貴。

3/7按預約的日期到三總產檢,過了妊娠31週必須檢查第二次的抽血檢驗梅毒,還有每次產檢的驗尿蛋白。

也按例照了BB超音波,繼上次產檢已經是五個禮拜前,原本很期待這次的檢查,因為這兩天沒有吃好睡飽,對家人呈現出失眠後的壞脾氣。

看到超音波的喜悅沒有以往的那麼期待,只是確認胎兒有沒有如期成長,我又問了一次心跳正常嗎?聽到寶寶的心跳我總是比較放得下心。

還有,產檢時有家人的陪伴、家人的支持是真的很重要、很重要。如果有遇到一些問題,家人也可以及時的安撫孕婦的情緒~嗯!

BB超音波檢查雖然是正常,但之後問診時,醫生說寶寶的頭有過大了一些,但醫生說話的時候總是輕輕聲、笑笑的、不會讓人太緊張。

BB胎位不正,頭上腳下面朝下,眼看要邁入32週了,不排除會有剖腹產的可能。

說到這裡我就鬱悶了,除了想讓我母女兩,都經歷自然產力量的生命過程之外,還有一點考量是豬小小的體質有蟹足腫...

(曾經待在倫敦的時候,非常想去弄個刺青!但考慮到蟹足腫體質還是作罷)

如果真的要剖腹產,可想刀疤應該也不會乖乖的癒合...。

另外一方面,開始準備寶貝++的傢私,很大一部分有當媽媽的喜悅~

大姑奶奶的贈禮.jpg

目前還沒有花自己的荷包買寶貝++的東西,上圖這些是大姑姑送來的。下圖是參加媽媽教室索取的紗布巾。

媽媽教室的蒐集.jpg

當然當奶奶、當嬤嬤的長輩也是開心的不得了,已經三催四請的令我去採購嬰兒床了!

面對滿坑滿谷的嬰幼兒用品~初為人母的還真是不知道從何下手!所以有親友送的一些贈禮品當然是最好!

省去挑選的功課,直接用舊人的就好!聽說寶貝也會因此比較好帶?是吧!

很多時候豬小小都是寧可信其有~更何況也可以省下荷包~一舉兩得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gg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