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雖然順利申請到了英國工作假期簽證(兩年的打工度假 VISA TIER 5)

但因為個人考量下,預計只待八個月英國的我~(對...浪費了一年四個月...別揍我...)

在出發英倫前只有保了半年(180天)的台灣旅平險,刷卡買的機票附的意外險,就剩下台灣健保與燒香拜拜囉。

真的很不想在國外生病給醫生看~還記得剛抵達倫敦的時候是四月初,2015年的清明節,台北也是冷支支的天氣。

一到倫敦當然是更冷,但聽留英兩年的好友蘇珮她說,跟三月的天氣比起來,四月已經很''春天''了!

還記得剛抵達伯明翰的時候,4月六號,整天都是六度的氣溫。

在英國,只要沒有下雪、下霰、沒有颳風、起霧、下雨...就是好天氣!

對~英國的天氣是出了名的變化無常~難怪英佬見面總是以天氣打開話題!

導致於我人身、人心、還有靈魂,受到天氣的變化影響是很有關係的。

四月的倫敦天氣真的很像後母的心情,徹底的情緒化!

也曾經溫暖的嚇人!

上圖是四月15號的天氣。月中到月底已經很像春天。

沒有曬到太陽的時候,對於一個亞洲長大的女生來說,在室內還是需要開著電暖器。

在好友蘇配返台的期間暫租在她的公寓,那時候隱約地感覺到自己快要感冒了~

趕緊去國王十字車站附近的TESCO買了全雞回來燉雞湯,補補身體增強免疫力之後,

好險沒有真的感冒!!!

回想,英國的第一站我選擇先抵達曼徹斯特,然後搭長途巴士中轉伯明翰,再到倫敦。

會這樣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只是因為土耳其航空官網售票的價錢比飛倫敦來得便宜三千多元~

當時在桃園機場飛機延誤了一小時起飛,因此還得到250元台幣的餐券= '' =

從曼徹斯特到倫敦的長途夜大巴National Express車票提前一個禮拜訂,票價26英鎊,當時匯率(2015/4)換算大約一千3百元上下。

不嫌舟車勞頓的我,心想還可以多走走一個城市也是好的。只要時間銜接的好,搭夜巴也是省旅費的一個選擇。

當初對英國治安不甚了解的我,一直擔心害怕搭夜巴會發生被偷、拐、搶、騙的情節~其實車子座椅是舒服的~

駕駛與乘客的氛圍也給人挺安心~從曼城到伯明翰只消兩個小時,是沒有什麼膽戰心驚的事情發生。

不過到中繼站伯明翰車子必須等待五小時才發車,這中間的時間我非常擔心害怕自己一個亞洲弱女子在車站~

不知道會不會被當作獵物一樣宰殺?還記得在台灣的時候特地問國英國籍的友人的經驗,他拍拍胸很有志信地說~

伯明翰是個大城市,National Express車站很明亮,到處都有維安人員~所以只要待在waiting room

比較沒有治安死角所以是不用擔心的~,只是少說了上一次廁所要花費英鎊30p(XD)。

很多人都選擇搭便宜的夜車從伯明翰中轉到其他城市,當然也有看見其他落單旅行的亞洲女子...(比較不會成為單一目標?)

我就這樣睡睡醒醒怕行李丟包自己嚇自己的候車五小時,等到五點整準時發車的時候,大家開始排成一條線依序上車~

我才發現~哇呀!往倫敦的第一班車,整車客滿之外,只有我一個亞洲人,其餘全是深色膚色人種...上車後開始不敢睡覺了。

但大家並沒有發出太多吵雜聲音,上了高速公路還是瞇了小睡一下,沒一會兒就抵達倫敦市郊住宅區了~

從此展開豬小小在倫敦的豬狗味人生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gg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